eTutor 產品支援


您對eTutor產品有任何問題,歡迎與我們連絡。
03-5910198
jennifer@3probe.com.tw
常見問題
Q: 本產品的適用對象是?
A: 除校內學生的課業學習外,亦可擴展到校外偏遠地區學生的課業輔導服務,或者是針對外籍生及外籍人士的華語輔助學習。課輔系統與教學平台的整合,也將為校內的教學資源提供更完善的學習服務。

Q: 使用本產品時,校內需提供的人力是?
A: 助教至少一人(視修課生多寡而定)、教育訓練與技術支援(教務處數位內容製作中心)。

Q: 進行「同步教學」時,除了現有的電腦之外,需要什麼設備和網路環境?
A:
角色影音設備網路頻寬
助教 防迴音麥克風,WebCam網路攝影機(USB) 或 DV攝影機(1394)512k / 512k
學生頭戴式耳機麥克風,WebCam網路攝影機(USB)512k / 128k

Q: 進行「同步教學」時,可使用電腦的喇叭和麥克風嗎?
A: 學生應當用頭戴式耳機麥克風,以免回授(廻音,echo),不可用喇叭+麥克風(除非使用的是防迴音麥克風)。

Q: 使用「桌面工享」功能時,網路頻寬的需求規格?
A: 頻寬需求:聲音:64 k / 影像:100 k / Flash: 約 500~600 k
程式共享(Flash)對頻寬的主要影響在於: Flash檔案大小、色彩等級、Flash檔案內使用的frame rate

Q: 助教在「同步教學」時,需注意的事項?
A:
  • 預備資料,例如: 上課講義(PowerPoint檔、Word檔或PDF)、圖檔(jpg、gif及wmf檔)、問卷/測驗題目
  • 確認電腦與網路環境,及系統之操作(初期請助教先行熟悉使用同步教室)
  • 上課前進入同步教室及msn中,協助學生處理連線相關問題
  • 回覆課程中學生問題(含學生操作問題)
  • 同步活動內線上測驗